楠秋_

愿意戳开的都是天使(┌・ω・)┌♡

你好呀 这里是大燕子/啾啾
近期猛磕光亮√
吃绿蓝√雷安√瑞金√维勇√
→轻微洁癖←
→刀子不耐←
→沙雕段子手←
→单口相声咕←
非常想给大家讲故事,但是画力不足又咕咕
如果能博君一笑,那就很好了

进藤光喜欢塔矢亮的记录碎片(一)

阅读须知:

卡漫时的脑洞,罗里吧嗦进藤光第一人称无脑小甜饼。没有逻辑,萌就行了(bushi)

不定时更新,没有先后顺序。有什么画不出又被脑中萌得嗷嗷叫的脑洞就写在这里!

阅读愉快。

例行一句:光亮 is rio!

 

X.

塔矢在围棋上给人的感觉过于凌厉,那种勇往直前的气势会让人觉得他无所不能。

所以在看到他面色有些难堪地说“不会做饭”的时候,脑中下意识地觉得:诶、不会吧?

——他的脸色好像更不好了。糟糕、莫非我心里的想法(又)体现在脸上了?!

 

不过,塔矢毕竟从小就一门心思在围棋上,又有非常会照顾日常生活的明子阿姨在身边,不会做料理好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。

这样想着、好声劝着想要勉强自己去做饭的塔矢,抢先他一步把围裙系在自己身上。

抢占先机不光在棋上、现实中也很重要啊塔矢。别那样看着我。可不能让你那漂亮的棋士的手受伤。

 

然后,在我做饭的时候用非常专注的、跟盯着我的棋一样的目光的塔矢,存在感太过强烈。

“……喂塔矢,你在干什么啊……”虽然我的水平可能达不到明子阿姨那种家庭妇女的程度,但是也不至于需要你来监督我吧?

“?看你做菜啊,我、也想学……”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,仿佛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般咳嗽了一声,“我、想着以后我也能给你做些什么吃的。”

 

稍微侧下头能看见他的发旋。小小的。

 

“……塔矢,你真可爱。”

“——哈??”

 

X+n.

塔矢在某些地方很“记仇”。

啊当然,在下棋上他当然是记仇的——或者说是不断追求自我的提升比较好——如果是跟旗鼓相当的对手(比如我)输了棋,那家伙肯定会研究好久,然后在某盘棋上找回来。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一点,在一些与棋无关的领域,塔矢意外地(仔细想想也能理解他这种孩子气,但还是会让我惊喜)很计较。

比如上次我说他可爱,他就会生气。然后报复回来。

 

大约是那之后一个星期,我们终于有了一次空闲的周末。虽然下棋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只有两个人存在的气氛啦,但果然、还是想要偶尔和他不穿着西装出门走走。

靠在墙上呼出一口浅浅的白气,虽然有太阳但依旧不暖和,出门前犹豫了一下还是围上了去年圣诞那家伙送的围巾。

穿着风衣的身影终于从远处出现。

“哟,塔矢!”朝他招了招手,我想我应该露出了他喜欢的那种的笑容吧?很偶然的一次听到他说不讨厌我这样的笑容。

那家伙快步走到我面前,立定。

站得异常笔直,表情严肃、眉头微锁、薄唇抿紧,看起来真不像是要去约会、而是要去棋院打一架的样子。

“塔矢……?”我试探性地开口。

他盯着我,一字一句地这样说道:“进藤,你 真 的 很 可 爱 。”

字正腔圆,抑扬顿挫。

 

……很难描述出当时的感受。我的词汇怎么会如此贫乏呢?国文老师看到我的语言可能要哭了吧?好像只能用老套的“心脏骤停”“心被射了一箭”一类的词来形容我那个时候的感受。

背景是川流不息的人群,那些人走来又走过,都与我无关。只有这样一个塔矢,停在我面前,固执又认真地盯着我,有些报复性地别扭地对我说“你真的很可爱。”

好像比我的还多两个字来着。

 

“噗……”

“干嘛?!你为什么又笑了——进藤!!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、只是……哈、哈……”

 

我将手搭在脸上。

 

我笑你可爱。

我笑我幸运。

幸运到,遇见佐为,找到了一生之所向。

幸运到,遇见你,而你愿意等我,让我追上你、与你并肩走在神之一手的道路上,以宿敌与爱人的身份。

 

我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,双手轻轻环住他的肩。他的头发看上去很整齐,但是弄乱了后弄得我额头有点痒。好像心里也跟着痒了起来。

“怎么办啊……塔矢。”

“……?”

今天也是更加喜欢你的一天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